原創內容 抄襲必究文:謝汶青是的,確實是,不過現在社會進步了,很多獨生女的家人和思想開化了的父母對待女兒的態度也是有所變化的。1.在婆家嫁到了婆家因為你是個外姓子人,最明顯的是和婆婆公公一起住的那種,進了門的媳婦是真的會感覺自己就是個外人。吳雯剛結婚時間不久,發現老公很懶,周末幾乎會到吃中午飯的時候才起床。有一次,她就在廚房對著婆婆吐槽了一句。沒有想到婆婆立即說道:“xx,最近工作特別的忙,他平時可不睡懶覺的。”后來,吳雯問了老公,老公說最近工作不忙呀!之后,吳雯發現老公是真的特別的懶,不但愛睡懶覺在家里什么也不干。吳雯有一段時間身體不好,周末回家后就特別的嗜睡,有一次她起來晚了,進廚房尋吃的,婆婆就裝作無意地說道:“我在你們這么年輕的時候,可是從來不睡懶覺的。”只要吳雯說一句老公的不好,也就是隨意說的,根本沒有什么其他的意思。老公的家人尤其是婆婆就會出來立即反駁。吳雯做了和老公一樣的事情,婆婆就會出來說吳雯。這樣的情況讓吳雯覺得自己根本就是個外人。所以,很多文章都在建議結婚的時候一定要單獨住,不要和婆婆公公一起做,這樣你的那種外人感會比較淡薄一些。因為單獨住家里就你和你的老公,你就是家里的女主人。2.在娘家“嫁出去的女潑出去的水。”“女兒就是賠錢貨。”“女人嫁出去了就是人家的人。”很早之前的父母就是這樣認為的。雖然社會發展到了了今天,此類觀念有所改變,但是,也不可能立即消失。很多父母還是這樣認為的。記得,我的一位朋友給我講她讓她的父母給她帶孩子,她的母親說道:“我們再疼你兒子,人家也是xx的孫子,是x姓的后代。”我的朋友說道:“那我們都姓x,這個家就你一個姓x,你就是個外人,你趕快收拾鋪蓋往出走。”可是,很多獨生女的父母和思想比較開化的父母基本上這種觀念就淡化多了。例如:碧桂園掌舵人楊國富就把家業留給女兒了。任正非的女兒就在華為負責財務工作。......很多大佬的觀念往往是家里那個子女能力強就讓那個上。他們深知,假如兒子是個敗家子,即便有再多的財富最后也會破產,還不如讓那個有能力的上,女兒也是自己的孩子。往往把女兒當成是潑出去水的人家,都格局不大的,家里也沒有多少財產的人家。我是情感領域創作者,喜歡研究婚戀,兩性關系,痛恨道德說教,喜歡挖掘事情的根源解刨分析問題,如果喜歡歡迎關注我!

01那個3年換了10份工作的男孩,又想辭職了前段時間,我參加了一個線下的職場交流會。會議現場人流如織,一眼掃過去,有工作經驗豐富的職場老油條,也有一臉懵逼的大學生。到了提問環節,大家都不甘示弱,紛紛提出問題,希望大咖幫忙答疑解惑。正在低頭回微信的間隙,我聽到身后有一個人這么說:“老師,我三年換了十份工作,現在這份工作又想辭職了,感覺自己很迷茫,不知道該怎么辦。”在場的所有人紛紛回頭,目光落在跟我同組的男孩身上。看上去他也就23歲左右,無論是衣著、樣貌還是神態表現,都跟我們這些普通的職場白領沒什么區別。這個時候,有一位創業女高管給出了建議:年輕人多體驗是好事,但是從現實角度來說,千萬不能再辭職了。另一位男嘉賓就很“不客氣”了:“你要是我弟,我早就罵你了。照你這樣的辭法,不會有任何一家公司愿意要你。”后來,我們小組展開討論,我才知道男孩的故事:大學肄業,3年換了10份工作,最短的一份工作只堅持了1個月,最長的一份堅持了1年。從名創優品上貨柜員到文案策劃,再到現在又想辭掉的亞馬遜電商。他想要辭職的理由是:沒辦法長時間坐在電腦前,根本就無法集中注意力,做一段時間就厭倦了。畢業3年換了十份工作:年輕人,真沒有哪份工作是完美的其實,我想說:這個世界上,真的從來就沒有十全十美的工作。辭職上癮,真的不推薦。02全球85/%的上班族,都討厭正在做的工作在我的朋友圈中,有年入百萬的公司合伙人,也有月入幾千的職場白領。通過跟他們的交談,我發現,他們對自己的工作并沒有想象中那么喜歡。有人要喝下不加糖的巨苦美式咖啡,才有勇氣開始一天的工作;也有人站在公司樓下,抬頭看3秒藍天,再深吸一口氣,才能從容地走進旋轉的玻璃門。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如意的地方。工作就是個坎,想邁過去并不容易。畢業3年換了十份工作:年輕人,真沒有哪份工作是完美的前兩天公司群面新人,閑來無事,我也過去旁聽。HR問一個女孩:“你喜歡這份工作么?”女孩點頭如搗蒜:“我喜歡這份工作,發自內心的熱愛。”HR又問:“假如你需要面臨長時間加班、工資不穩定、領導固執己見、同事不想配合等等情況,你的熱愛還能堅持多久?”女孩沒再說話了。HR提到的任何一種情況,都有可能讓她的喜歡灰飛煙滅,而這,是大多數職場人需要面臨的常態。蓋洛普民意調查中有這么一份數據:全球85/%的上班族都承認,自己討厭現在的工作。為什么人們的工作滿意度普遍不高呢?答案揭曉:有94/%的人覺得,工作沒有激情和動力,反而感到壓力和疲倦。日復一日的瑣碎工作,很容易引起人的職場倦怠,如果人際關系、工作內容、薪酬波動等任何一個因素施加壓力,就容易成為壓倒駱駝的最后一根稻草。畢業3年換了十份工作:年輕人,真沒有哪份工作是完美的很多人對自己的工作真沒有那么喜歡,對他而言,可能只想養家糊口,不想改變世界。每個月有30天不想上班,每年都有裸辭上百次的沖動。剛開始換工作可能會有點欣喜,但是后來就會發現,3年下來所有的工作都一樣。你看到他們對工作的熱忱,你眼里別人對工作熱愛的光輝,可能也只持續了你看到的那一秒鐘。我見過寫稿子寫到吐的編輯,做手術后累到不想說話的醫生,凌晨3點鐘還在修圖差點崩潰的設計師。無一例外,每個人都有滿腔的心酸。沒有一份工作是十全十美的,你所看到的美好,只是別人故意展示給你的體面。喜歡,是短暫性動詞,不是持續性動詞。光靠喜歡,成不了事,因為你不可能永遠喜歡自己的工作。熱愛,是職場最大的偽命題。畢業3年換了十份工作:年輕人,真沒有哪份工作是完美的03每一步試錯,都是代價說白了,頻繁跳槽或者跨行的人,大多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他們要么是對現狀不滿意,要么是想快點成功。但是,跳槽后卻發現越跳越迷茫,越來越不滿意。我有一個藥科大學畢業的朋友,30多歲了,每次見到他不是準備換工作,就是已經辭職在找工作。他嘗試過的工作也是五花八門,從醫院職工到自媒體社群運營,然后又自主創業琢磨英語付費,現在又開始搞抖音短視頻。但遺憾的是,他所有的跨行嘗試,全部失敗,無一成功。但是他不死心,總是說:“我要試錯,才知道這個不適合我,萬一真的遇到合適的呢?”以前我們鼓勵人們多試錯,因為只有這樣,你才能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路。但是現在我們不建議大家這么做,因為時間太寶貴了。把時間用來試錯,是性價比很低的事情。畢業3年換了十份工作:年輕人,真沒有哪份工作是完美的因為自從知識付費盛行,我們就擁有了很多曾經沒有的資源,偏偏有人執拗地走著自己選擇的彎路,對認知和思維的迭代置若罔聞。其實,只需要站在更高的認知水平,認真思考一下,你就能發現:其實很多彎路,根本沒有必要走。前段時間看《圓桌派》,蔣方舟說了一個有點意思的觀點:現在社會的容錯率很低,年輕人最好不要輕易試錯,有可能一步錯導致步步錯。市場變化極快,昨天還前景大好的藍海市場,今天就有可能變成廝殺的紅海市場。你還在慢悠悠試錯,別人已經彎道超車了。試錯沒用,試錯后的經驗才有用,而大多數的試錯,其實已經被前人嘗試過了,完全可以避免。我不鼓勵你試錯,因為可預見錯誤的代價,根本沒必要親身嘗試。路遙曾經說過:“人生的道路雖然漫長,但緊要處常常只有幾步。”跳槽或者跨行次數多了,你可能會失去所有機會。04跳槽,拯救不了職業危機有一部日劇叫《這世上沒有輕易的工作》,講的是一個28歲女孩霧中的工作危機。她嘗試過很多工作,但辭職的理由只有一個:厭倦了。直到她遇到一個逃避現實到森林里做野人的老師,才明白一個道理:不停地換工作,其實是一種逃避,而成年人,沒有任性的權利。頻繁跳槽,只能越跳越糟。因為在這個世界上,從來就沒有正確的工作,只有正確地工作。比找一份好工作更重要的是,是你有一個好的工作態度。真正的牛逼,不是你把喜歡的事做成了,而是把沒那么喜歡的工作做好了。畢業3年換了十份工作:年輕人,真沒有哪份工作是完美的卡爾·紐波特寫過一本書叫《優秀到不能被忽視》,其中有一個自我決定理論:推動人們持續堅持一份工作的三個因素,分別是自主、勝任還有歸屬。任何一個環節出了問題,都有可能讓你忍不住地想跳槽。其實,對于不喜歡自己工作的人,我想想給你提3點建議:1)把對工作的負面情緒轉化為提升自己的動力很多時候,我們覺得自己的工作瑣碎、領導難纏、規矩眾多,不是因為領導或公司的問題,而是自己的能力還不夠。努力提高自己,充實自己,讓自己變得不可替代,有了隨時離開的實力,公司自然不敢輕視。優秀的人從來不抱怨,不裝合群,也不加入幫派。他們會給自己制定詳細的計劃,按部就班的復盤總結。最后,抱怨的人還是在原職位抱怨,而這些不抱怨的同事已經成為他們的上司。抱怨只能讓你爽一陣子,但是不能讓你爽一輩子。2)跳脫底層思維,做自己的主人我們部門有兩個實習生,一個讓做什么就做什么,讓她加班也沒有意見,就是有一個問題:問她做了什么,自己也想不起來,任務從來不過腦子,只知道交代給她的都做了。另一個就比較有個性,不喜歡加班,但做事靠譜,而且做事之前會問個徹底:目的是啥?想要什么樣的結果?受眾是誰?完成的工作總能給人驚喜。你要求一個方案,她能想出來三個可行性預案。這就是差距。一個是打工者心態,另一個是創業者心態。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個公司,自己就是唯一的CEO,有很多知識要學習,很多工作有條不紊地完成。我們做的每一件事,認識的每一個人,學到的每一個信息,都是在搭建自己的人生大廈。有人說,你就給我這么點工資,憑啥讓我干打工者的活,操領導的心?這是典型的底層思維。其實你不是給領導操心,你是需要為自己操心:這些技能自己會不會?以后有沒有用?當你開始為自己盤算的時候,對工作的很多細節就不會那么計較了。畢業3年換了十份工作:年輕人,真沒有哪份工作是完美的3)盡可能多地擴大自己的圈子,見到更大的世界很多時候,我們之所以會迷茫和困頓,是因為現有的認知水平沒辦法解決現在的問題。一旦我們站在一個更高的角度審視曾經的自己,就能發現,以前的問題,根本不叫問題。所以,你要盡可能擴大自己的圈子,認識更多的人,見更大的世界。很多同齡人甚至比我們小的人,看問題的角度更加犀利,堪稱一針見血。沒事多出去走走,多看看別人是怎么解決問題的,就不會局限在自己狹隘的視野中。見天地,見眾生,最后才能真正見自己。人生不是游戲,不會這局輸了下局就能re-play(重玩)。所以,別動不動就跳槽了,人生禁不起這樣的折騰。跳槽上癮,就像吸毒,最終你會一無所有。作者:五塊錢,領英專欄作者,多個平臺簽約作者。沒有好看的外表,只想要有趣的靈魂。微信公眾號:不講情懷。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2020年雜誌收書時間南投哪裡訂國家地理雜誌新客戶訂購價經濟學人桃園哪裡訂國際書展Fortune台中哪裡訂
遠見雜誌台北哪裡訂 Forbes彰化哪裡訂 天下雜誌+遠見雜誌訂閱竟免費送你兩大好禮?增加競爭力不被fire? 國際書展家庭育兒雜誌苗栗哪裡訂 家庭育兒雜誌訂購優惠 今周刊,如何訂閱較便宜?time+ Money中文12期,竟只要這樣? 2020年TIME時代雜誌台南哪裡訂 2020年National Geographic桃園哪裡訂 天下雜誌線上訂閱只要3.5折? 增加英文閱讀理解力必讀雜誌? 2020年TIME美國時代雜誌優惠訂閱價格 2020年親子天下台中哪裡訂 天下雜誌,學英文超棒雜誌,但看了想睡怎麼辦?還是要看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e03er47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